HSK2級、1級レベルのフレーズ

2022年3月京都淀水路河津桜

    ◆控制 情绪 /自己      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◆为......着想          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母亲总是为孩子着想。    

 

    ◆体谅 别人/ 他          怎么体谅别人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◆主动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动做事  /  主动读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能体谅他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培养主动做事的动力。

 

    ◆建立  关系              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◆有 人缘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他很有人缘,和大家关系很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互相之间建立了信赖的关系。   

 

    ◆自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觉地提高自己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◆以......为目标         我要以他为目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觉地收拾房间。

 

   ◆发挥  能力/水平       要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◆跟......竞争            我觉得我在跟他竞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想和人竞争。

 

   ◆化解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化解不良情绪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◆随心所欲             可以随心所欲地安排时间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化解和他的矛盾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