セットでフレーズを覚えよう

秋の京都鞍馬寺から比叡山を眺める。

 

从鞍马寺远眺比叡山,秋天的美丽景色。 对面是京都的比叡山。

京都の田園風景

 

京都秋天的田园风光。


 

由 … 变成了…  。                       由一个职员 变成了 一个主妇。 

     

对… 失望。 / 对… 非常失望  。  / 对… 有些失望  。        对人性 有些失望。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对… 充满信心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对人生 又充满了 信心。

 

对… 非常友好。  对… 非常关心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周围的人 对我 很友好, 也很关心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受到 歧视。/  受到 欢迎。 /  受到  打击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没有受到 歧视。/    我们 受到了 欢迎。 /  让我受到 很大的打击。

 

延误 时间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延误了 很多宝贵的 时间。

 

出 差错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出了 不少差错。

 

舍不得 离开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工作了 几十年,真 舍不得 离开。

 

向… 保证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向你 保证, 一定加快 速度。

 

装作   不知道。   / 装作 要拿东西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事 我没 装作 不知道。 我是 真的 不知道。

 

吓了一跳。 /  吃了一惊。  /  让人吃惊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吓了一跳, 他更是 吃了一惊。

 

与… 沟通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要 多与他们 沟通沟通。

 

付出 …心血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付出了 多少心血!

 

给人  好印象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样 怎么能 给人一个 好印象?

 

跟…  争论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跟他 争论了起来。

 

让… 扫兴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忍心 让他 扫兴。

 

离…的日子 不远了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离开始正式工作的日子 不远了。